IAQ 室內空氣品質

  國人平時80-90%的時間都在室內活動,每人每天約有80~90%的時間處於室內環境中(包括在住家、辦公室或其他建築物內),室內空氣品質的良窳,直接影響生活品質及工作效率,因此室內空氣污染物對人體健康影響應當受到重視。
  有效改善室內空氣品質,方能維護人體健康。
  世界衛生組織(WHO)於1982年將「病態建築物症候群」定義為:「凡因建築物內空氣污染導致人體異常症狀,如神經毒性症狀(含眼,鼻,喉頭感到刺激等),不好的味道,氣喘發作等。」
  室外的污染物也有可能是影響室內空氣品質的因素,包括戶外汽機車、工廠排放的廢氣,或是因中央空調冷氣系統的外氣進氣口或風管、濾網等未定期清理而孳生的微生物等。台灣地處亞熱帶,屬於長年潮濕高溫的氣候型態,黴菌及細菌尤其容易孳生,因此必須更注意空調通風系統的定期維護

裝設連續偵測系統好處

  連續偵測設備不僅能不間斷監控空氣品質且數據化分析產生報表,加以瞭解室內空氣品質最根本的問題,才能用最有效率的方式去改善,以及用完整的規劃提升室內空氣品質。
  A.  評鑑加分及民眾對該單位形象提升。公播系統-使民眾及評委清楚看見院內室內空氣品質狀況。

B.  有憑有據-系統建置法規報表,避免稽查小組單憑手持儀器判定該單位室內空氣品質是否通過。

C.  規劃書-經此設備之數據統計圖加上我司的專業服務可協助IAQ完成一年一度的室內空氣品質自主規劃書

D.  改善-根據此設備所記錄的數據才有辦法最根本的去改善室內空氣品質的問題,並不一定要大動工程。

室內空氣品質不良應變流程(圖)

室內空氣品質維護管理(改善)預計時程-範例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