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空汙嚴重受不了 中市11校申請裝設空氣清淨機

台中市主婦聯盟、親子共學團等親子團體日前走上街頭,爭取「好空氣」,甚至有家長「自力救濟」,
自請空汙假。記者趙容萱/攝影
 
台中市空汙嚴重,在主婦聯盟台中分會、台中市親子共學團等親子團體多次走上街頭,不但自請空汙假,並且爭取在空汙重災區的教室能裝設空氣清淨機議題醱酵,台電台中火力發電廠附近台中市龍井區共11所國中小已提出申請,已由台中市教育局統一彙整,集體向台電促進電力發展營運協助金審議委員會申請。

 

台中市環保局長白智榮說,台中市環保局持續監控空氣品質,網站上提供即時空氣品質資訊,以及空氣品質資訊行動APP。空汙基金運用在消減汙染源上,經採取100多項空品改善措施,全國創舉達20多項,空汙逐漸改善,細懸浮微粒年均濃度從103年的27微克/立方米,逐年下降至106年的20.2微克/立方米,紫爆天數從103年的87天,逐年下降至106年的24天。
 

中部包括主婦聯盟、親子共學團,台中市荒野保護協會等親子團體,多次走上街頭,針對空汙嚴重問題「拒絕霾留台中」、「我要好空氣」,除了有的家長「自力救濟」,自請空汙假,也爭取空汙重災區學校的教室裝設空氣清淨機。
 

台電表示,針對台中火力發電廠周邊台中市龍井、清水、梧棲、沙鹿、大肚等5區域國中小睦鄰回饋,協助申請裝設空氣清淨機,已有龍井區11所國中小提出申請,目前由台中市教育局統一彙整,向台電促進電力發展營運協助金審議委員會核可。
 

台中市龍井區田中里長張文慶說,台中市龍井區16里長,也因鄰近台中火力發電廠,集體已向台電申協助龍井區居民健檢,至今尚未核准。
 


台中市主婦聯盟、親子共學團等親子團體日前走上街頭,爭取「好空氣」。記者趙容萱/攝影


台中市主婦聯盟、親子共學團等親子團體日前走上街頭,爭取「好空氣」,
甚至有家長「自力救濟」,自請空汙假。記者趙容萱/攝影

 
新聞來源:https://udn.com/news/story/11565/2913175
                 聯合新聞網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