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空調細菌堪比馬桶  

我們在炎熱的夏天,都會使用到空調,然而有科學研究證實:空調細菌堪比馬桶。細菌對人的健康是有很大危害的,那麼細菌的危害都有哪些呢?為什麼空調會比馬桶更髒呢?接下來您還是跟著小編一起來了解下吧!

空調細菌堪比馬桶

嬰兒吸入有害氣體是成人2倍

如果問馬桶和空調哪一個更髒,相信多數人會選擇馬桶。在近日中國環境科學學會室內環境與健康分會啟動的「2013夏日家庭室內空氣改善計劃」活動上,公布的對北京、深圳等地的空調入戶調查顯示,88%的空調散熱片細菌總數超標,髒的程度堪比馬桶。

天氣熱了,大家都會鑽進「空調房」,可是,空調給我們帶來了涼氣,同時也帶來了「毒氣」。
中國環境科學學會室內環境與健康分會名譽理事長、北京大學環境科學中心田德祥教授指出,由於嬰幼兒對環境毒物有相對高的易感性,因而也成為首當其衝的受害群體。

 

72小時吹霉一碗米飯

長期沒有得到清洗的家用空調到底有多髒,活動上公布的復旦大學公共衛生學院在今年進行的一組課題實驗用事實來說話。

這組以「測試空調是否會產生污染」為目的進行的實驗,其中一項測試結果是「72小時吹霉一碗米飯」,過程是取兩碗等量的白米飯,置於壁掛式空調下的桌子上,其中一碗蓋好,然後關閉門窗,打開空調,72小時後,蓋好的米飯只是略有變色,但敞露於空調下的那碗米飯,已經長毛,出現大片霉斑。

家用空調藏污納垢的不止實驗所用空調。中國環境科學學會室內環境與健康分會在對上海、北京、深圳等地的家用空調進行入戶調研後發現,國內88%的空調散熱片細菌總數超標,84%的空調散熱片黴菌總數超標,空調散熱片上檢出的細菌最高可達每平方厘米91259個,超過標準每平方厘米細菌總數≤100個近40倍,最嚴重的超標近百倍。在這些空調污染物中,夏天細菌多,冬天真菌多。

復旦大學的檢測證實,多數家庭的空調積塵中細菌、黴菌超標,最嚴重的家庭細菌數量超過商場中央空調的50倍。
 

空調中的致病菌主要包括黴菌、軍團菌、金黃色葡萄球菌等大量病菌。此外,空調內部還「蝸居」著軍團菌、蠟樣芽孢桿菌、黴菌、金黃色葡萄球菌等。

復旦大學公共衛生學院專家指出,32%的馬桶上有痢疾桿菌,此外馬桶上還有脊髓灰質炎病毒,超級細菌芽孢桿菌,大腸桿菌等。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zh-tw/health/39bbxky.html
回頂端